close

不知不覺就把部落格丟著這麼久讓它荒煙蔓草了真是抱歉<m(_ _)m>

其實有很多篇積著要發都只列在我的手帳本裡面呵呵

雖然頂著期末狂風暴雨但我已經不想管他了反正明後天整整兩天可以給我念XD

 

結果搞了半天久違(?)的第一篇更新竟然跟阿拉西只有一點點關係

因為我真的對圖文並茂的文章很苦手平時也很懶得截圖(揍

所以還是打這種只需要字的東西比較得意啊~~可是版面就很醜又很難看因為都是字又很長很多廢話

 

[關於書.陽だまりの彼女]

其實我上禮拜五就拿到書了(當然是中文XD((沒人質疑

不得不說金石堂的出貨速度超有效率我禮拜三晚上下單禮拜五就可以超取了

然後我就速速把它看完~雖然被說作者寫了那麼久那麼辛苦你用兩小時看完對嗎XD

還立馬被別人借走了是怎樣

所以現在才把它拿回來再看一遍沒辦法課本難看到我看不下去了

偷偷抱怨一下,我真的不太喜歡借書給人家,尤其是我看到它被壓皺之後根本心痛

不是錢的問題(雖然200塊也是錢啊)可是這是人家的書耶...

ジャンジャンジャン~廢話太多了讓我們進入正題

 

以下可能有雷,慎入


 

 

 

 

 

 

 

 

 

我警告過了~確定要踩雷嗎


 

 

 

 

 

 

 

 

好啦不過就是本書XDD我都被PTT洗腦了習慣先來個兩頁防雷頁

相信大家都因為電影而看過簡介了所以我超簡略講一下

一對深情的新婚夫妻浩介與真緒看似過得很快樂很相愛

可是真緒卻背負著不能說的秘密~

(真的很簡略XD)

還沒看之前我只是基於一個迷妹收集電影原著的熱忱+我要湊免運(另外一本書太宅了應該沒人想知道XDDD)+金石堂在打79折耶我想升等會員+多買書好像比較有學問所以才買的(真多理由)

然後覺得日本人怎麼這麼煩什麼都可以寫成推理不過就是本愛情小說

而且因為課本很難看(不要再強調了)所以我很乖巧的拆封來一頁一頁的看了~

 

前面其實有點平淡,很像典型的愛情小說(我也不太知道什麼是典型就是了

兩個人怎麼相識、他們共享的童年回憶、緣份怎麼巧妙的把他們再這麼多年後又牽在一起

描述他們怎麼私奔結婚(其實我覺得也不太像私奔,總之就是義無反顧的結婚了

前段嚴格說起來沒什麼高潮,不過可以感受到浩介跟真緒之間的感情很深,幾乎不吵架,還常常玩笨蛋夫婦的遊戲

又是工作上的同事,夫妻之間的互動寫得很可愛

但就在你看得很順暢的時候~其實作者一直偷偷在鋪梗!!根本都是梗

我在看到結局才赫然發現原來鋪了這麼多梗,看來我看了這麼多推理劇推理能力還是毫無長進嗚嗚

真的讓我感覺到有點轉折的地方是浩介發現真緒提領了大量現金,真緒卻支支吾吾說不出原因還差點吵架了

然後真緒還開始大量掉髮,去醫院檢查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中途插進來的鄰居小朋友墜樓事件超有畫面的,結果竟然也是梗

後來真緒一直說自己可能很快就會死了我真的覺得很毛

結局很急轉直下是超展開,就很扯有夠神奇不過就是_ _ _(我還是少放點雷避免破壞大家看電影的心情)竟然這麼神通廣大

如果是別本書看到這裡我可能會想摔書,但我卻完全接受了

因為男主角實在是太深情了完全掩蓋掉那個不合理,太感人了我真的無法不起雞皮疙瘩啊

狂起不止啊!!!還差點哭出來我竟然會被愛情小說感動成這樣真是意想不到

最後一幕浩介在他們以前的公寓前面遇到那隻貓的時候完全擊中我哭點

然後再回去看,就會發現很多看起來很沒什麼的互動或生活事件其實都是結局的提示

而且到這裡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作者要花那麼多力氣把他們兩個寫得感情很好很幸福

因為結局一崩塌下來完全就超級賺人熱淚

真的應該要看兩遍,因為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點被結局嚇到,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那種風格啊

再看一遍的時候就可以進去那個感覺裡面(我覺得我最近一直太入戲

這輩子能找到像浩介一樣的男生就好啦!!(請無視

 

超期待電影版,如果臺灣有上映我可能會在電影院像個笨蛋一直哭吧

沒有的話就更像個笨蛋一直在電腦前面哭=  =

不知道是先入為主還是怎麼樣,我覺得松潤跟上野很能套入這兩個角色,我完全是用他們兩個的形象在想在看的

不過後半的轉折感覺很有挑戰性,期待兩個人會怎麼演~(先看原著應該不會破滅吧呵呵

我後來覺得導演跟編劇也很重要,尤其在看完白金之後

追逐戲沒事演那麼久不是神樂跟淺間(我差點打成神山跟本間)的你追我跑黃昏之戀是什麼

但當然還是很好看啦迷妹都是瞎子(不要這樣

扯遠了~

總之就是滿心期待電影版,希望有片商買啊!!!(跪

 

來放個預告~

 

 

 

本來想廢話兩句的

但我忘記要講什麼了=..=

就先這樣吧~再讓我掙扎一下要不要放生我的日文打nino生日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